•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世卫组织总干事:抗击新冠肺炎大流行永远不会太晚

2020-09-30 18:38:0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字号

  当地时间29日,世卫组织实时统计数据显示,全球累计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已超过100万例。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还有更多人正遭受着新冠肺炎大流行的折磨,预计今年全球经济将收缩7万亿美元。死亡病例超过100万例是个艰难的时刻,但还有希望。从发现新冠病毒到现在仅过了九个月,全球最顶尖的科学家已共同研发出了检测工具、发现了可降低重症病例死亡率的疗法,还研发出了已处于三期临床试验阶段的疫苗。

  谭德塞指出,在等待进一步突破的同时,可以采取公共卫生措施来有效遏制病毒。许多国家都推行了全政府和全社会层面的应对措施。有了适当的疫情防范设施,就能够尽快行动以控制疫情,避免疫情失控。意大利是中国以外最早经历大规模疫情的国家之一,意大利学习了武汉应对疫情的经验,采取了有力措施,减少了病毒传播并挽救了成千上万人的生命。

  谭德塞强调,无论疫情处于何种阶段,扭转形势永远不会太晚。所有国家、社区和个人都必须采取四个基本步骤来控制新冠肺炎:防止导致疫情扩散的事件;保护老年人等弱势群体以减少死亡病例;个人必须采取有效措施来保护自己和他人;政府必须采取有针对性的行动,以发现、隔离、检测和照顾病例,并追踪和隔离接触者。谭德塞呼吁所有人团结一致抗击新冠病毒,要抓住机会、跨越国界、挽救生命和生计。(总台记者 朱赫)

[责任编辑:张亚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