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新华网评:在这里,读懂中国共产党

2020-09-17 23:10:0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读懂中国共产党,才能读懂今天的中国。翻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我们可以更深入地了解中国共产党,读懂这个政党为何能始终走在时代前列、永葆青春活力,成为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主心骨。

  在这里,我们能看到这个拥有9100多万名党员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人民至上的情怀、自我革命的决心、创造奇迹的意志、胸怀天下的担当。“我们的目标很宏伟,但也很朴素,归根结底就是让全体中国人都过上更好的日子”,诠释着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坚定信念;“坚决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使我们党永不变质、永不变色”,展现了党“打铁必须自身硬”的坚定决心;“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庄严阐述中国所处历史方位和历史使命,展现党的大视野;“始终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见证了党为人类进步事业奋斗的大格局。

  在这里,我们能看到进入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如何带领这个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从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实现新突破,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到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到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等,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断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创造的震撼世界的中国奇迹,书写下的温暖人心的中国故事,无不证明了并不断证明着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伟大的、光荣的、正确的党。

  大道如砥,行者无疆。面对当前复杂形势和艰巨任务,我们还有更多艰难险阻需要去攻克,还有更大胜利要去夺取。相信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一个发展动力更足、人民幸福感更强、同世界互动更深入的中国,将为世界创造更多机遇,作出更大贡献。(文字:李洁琼 海报:张倩)

  延伸阅读:

  新华网评:在这里,读懂新时代中国

[责任编辑:樊继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