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西雅图抗议者:美国警察在杀人而且逍遥法外

2020-08-16 15:25:0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字号

  在美国华盛顿州的西雅图市,因非裔男子弗洛伊德之死引发的抗议警察暴力执法和种族歧视的活动仍在进行。当地时间8月14日,央视记者在西雅图抗议活动的中心地区进行了采访。

  尽管距离弗洛伊德之死已经过去两个多月,傍晚,在西雅图市中心仍有数十人在街道上游行,抗议警察的暴力执法及种族歧视。而在西雅图,这一切抗议活动的中心地带,则属于国会山地区的安德森公园。在6月8日,这里被示威者占领,直到7月1日,西雅图警方前往该区域,对留守人员进行了清场。尽管如此,部分示威者重新回到了这里,把安德森公园逐渐变成了收留无家可归者的区域。

  过去两周,警方却继续对无家可归者进行清理,8月14日上午,西雅图警方就与示威者出现了对峙,随后驱离了大量人员,并逮捕了4人。

  央视记者 徐德智:大家其实可以从我的身后看到,尽管今天早上的西雅图警方是对安德森公园进行清场,但是下午,这些抗议者和无家可归者是又重新地回到了这里。实际上,不管是在抗议由弗洛伊德事件所引发的,对于警察种族歧视的示威,还是抗议警察对于无家可归者的暴力执法,安德森公园始终都是西雅图抗议警方进行暴力执法和种族歧视的一个中心的地带。

  示威者们表示,由于害怕遭到报复,他们不愿意让自己的相貌出现在镜头里。

  示威者:我们的警方力量,残害他人,逼他们从一个收容地离开,他们在赶走对食物和社区都一无所有的人。这怎么能让人们感到更安全,不可能,这只带来压迫。美国警察在杀人而且逍遥法外,这必须得到阻止。

  央视记者 徐德智:一些示威者称,希望通过他们的行动,带来社区的改善以及社会的变革。但事实的情况却是,他们每天都在和警察进行着猫鼠游戏。被驱赶,重新回来,再被驱赶,再重新回来。

[责任编辑:杨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