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旺旺4-5月已恢复双位数成长 派息率达100% 现金流充沛

2020-06-16 16:3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旺旺再传捷报,公布截止3月底的2019财年财报。全年净利人民币36.5亿人民币,年增长5%。毛利率年增 2.6 个百分点至 48%,核心营运利润率年增 2.1 个百分至 21.8%。全年派息增加 21%,派息率达 100%。此外,截止3月底,公司拥有172亿现金储备,现金流充沛。

  虽然公司在其前三季营收保持着良好成长趋势,但因新冠肺炎疫情对2019财年第 4 季度(2020年1-3月)的不利影响,全年营收 200.9 亿元,年减3.0%。管理层表示,随着疫情持续改善,公司4-5月销售已呈双位数增长。

  虽受疫情影响,但其核心产品旺仔牛奶应收同比较去年仍上升1.9%,连续3年实现增长。旺旺近几年凭借数字行销,把握时尚话题,令这个在中国家喻户晓的老牌品牌焕发新的活力。近日,随着颇具话题性的综艺节目《乘风破浪的姐姐》热播,旺旺推出“兴风作浪的奶奶们”在网友间选秀活动,借势做了一把品牌宣传。

  近期,旺旺又推出旺仔造型口罩,该可爱又实用防疫产品,一经上市,就受到消费的追捧。

  应对疫情对人们消费习惯产生的影响,旺旺也做了相应的策略调整。已计划引导传统经销商向线上线下结合的销售模式转型,此外其快速成长的新兴渠道也更加契合消费者日益增加的线上消费习惯,这将是其中长期增长的重要驱动力。旺旺也在着力海外市场的布局,其在越南设立的销售分公司开始运行。

  针对人民对健康和个性化产品的需求,推出针对性的品牌和产品口味,比如“爱至尊”“邦德”“Queen Alice”等。

  此次疫情,旺旺也表现出作为知名企业应发挥的企业社会责任。除保证员工安全,积极复产复工。也调拨其新产品“水神”微酸性电解次氯酸消毒除菌设备及除菌液,捐赠给有需要的医疗机构、行政单位和学校,并同时捐赠旺旺产品慰问奋战在一线的防疫工作者共抗疫情。

[责任编辑:陈文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