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富裕县开展“红十字日”及防灾减灾日宣传志愿活动

2020-05-11 11:28:00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字号

  5月8日是世界红十字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助力疫情防控,红十字救在身边。在富裕县卫健局、富裕镇政府的重视和支持下,富裕县红十字会与县疾控中心开展了第58个“世界红十字日”及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与志愿服务活动。

  在这次宣传活动中,县红十字会制作了“开展募捐活动、助力疫情防控”相关内容的展板。卫健局、红十字会、疾控中心、县人民医院、妇幼保健院的工作人员,分别在广场、商场开展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图册、专业人员讲解的方式,向社会群众普及疫情防控、个人防护相关知识。

  结合我国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工作人员还开展了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活动,向社会群众发放了简单易懂的防灾避灾知识漫画折页,宣传平常生活中防灾避险的相关知识。

  为助力社区疫情防控,县红十字会与富裕镇政府组织了20名志愿者,在富裕镇10个社区进行“开展志愿服务、助力社区防控”志愿活动。他们通过向小区群众发放了漫画折页、宣传普及日常居家防控知识,让社会群众掌握了解,提高社会群众自我防护意识与自我防护能力。志愿者们还协助小区工作人员对来往群众进行扫码登记,让来往的小区群众进一步增强主动扫码的自觉性,让大家认识到“扫码筑平安、平安为大家”理念,让自觉扫码成为当前每个人的日常习惯行为。

  与此同时,全县其它各医疗卫生单位也分别开展了相应的宣传活动。

  疫情防控期间,富裕县红十字会积极发挥作用,发出了募捐倡议,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截止到5月7日,累计接收募捐款物140.116386万元,其中捐款81.503516万元,物资折合价值58.61287万元。在县疫情指挥部的统一调配下,县红十字会将所接受的募捐款物及时应用到疫情防控的工作中,充分发挥了募捐款物的应时效用。(申震)

[责任编辑: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