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光明漫评】为全球抗疫助力的中欧班列,正开往春天

2020-04-21 17:42:00
来源:光明网-时评频道
字号

【光明漫评】为全球抗疫助力的中欧班列,正开往春天

  中欧班列是“一带一路”倡议标志性成果之一。连日来,在抗击疫情最艰难时刻,中国与受疫情影响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一道,充分调动资源,承担起抗疫责任。

  一列列开往春天的列车,让“一带一路”朋友圈更加团结。截止到目前,中欧班列累计发运防疫物资44.8万件,1440吨,主要到达意大利、德国、西班牙等国家,并以这些国家作为节点,分拨到更多的国家,有力地促进了国际防疫合作。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货运部主任赵峻在18日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说,今年一季度,中欧班列共开行1941列,发送货物17.4万标箱,同比分别增长15%和18%。中欧班列的逆势增长,正在为全球抗疫贡献力量,用实力彰显中国担当。

  按照国家开展国际防疫合作的部署要求,铁路部门确保铁路口岸安全畅通,加强国际铁路联运合作等措施的实施,有效畅通整个外贸的产业链。此外,加强与有关部门、地方政府以及企业客户紧密对接,协调安排好中欧班列的开行方案,全力满足防疫物资的运输需求,也是用实际行动支援其他国家抗疫防疫。中欧班列千里驰援,让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岁寒知松柏,患难见真情。携手合作,艰难时刻终将过去,全球战“疫”必将取得胜利。(文字:崔伟 漫画:丁燕)

  [ 责编:王营]

  阅读剩余全文()

[责任编辑:尹赛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