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56万套饭盒、方便面、饼干……重庆又一批支援湖北物资启程

2020-03-10 18:21:00
来源:中新网
字号

  (抗击新冠肺炎)56万套饭盒、方便面、饼干……重庆又一批支援湖北物资启程

  中新网重庆3月10日电 (记者 刘贤)获悉湖北省孝感市急需大量一次性饭盒、方便面、饼干、蔬菜等生活物资的信息后,重庆市商务委及商贸企业纷纷捐赠。包括56万套饭盒在内的各项物资于10日从重庆发运。

  重庆市商务委员会向媒体发布消息称,此次捐赠活动中,海领实业有限公司拟捐赠15万套方便饭盒、150吨白萝卜、土豆等蔬菜共计43万元的生活物资,观农贸市场拟捐赠3000余件方便面、2200件牛奶、2500件饼干糕点等价值60余万元的生活物资。

  重庆市商务委同时也组织近30万元的自有资金,紧急采购约41万套一次性饭盒驰援孝感,尽量满足孝感市的供应请求。

  目前,该批次物资已紧急完成组织调运,并将于3月10日分别从重庆观音桥农贸市场和海领农产品批发市场启程运往湖北孝感。

  记者看到,运送物资的车上挂着“守望相助、共克时艰”“渝鄂同心、共克时艰”等横幅,物资包装箱上写着“鄂渝兄弟、手足之情”等字样。

  作为九省区市联保联供协作机制参与的省市之一,重庆市商务委系统加强与湖北武汉市和孝感市的联系对接,组建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蔬菜水果市场保供专班,成立蔬菜水果市场保供组,制定支援湖北各项应急响应机制。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3月10日,重庆市24个区县或单位共组织36批次捐赠活动,共计向湖北省捐赠价值1183.298万元的1813.3吨各类生活物资(其中蔬菜粮油1228.3吨、水果426吨、食用油25吨、猪肉4.2吨、苕粉3吨、榨菜1吨、大米19吨、午餐肉罐头10.8吨、化肥钾肥32吨、尿素64吨),另捐赠碗碗羊肉1000包、豆干1000包、鸡蛋约144000只、康师傅方便面4380箱、天友纯牛奶3200箱、49万套餐盒、7万套汤盒、火腿肠及午餐肉500件、饼干及糕点2500件、矿泉水及饮料1000件、红枣、茶叶及火锅底料1200件。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