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韩国累计确诊达7382例 官方称“出现放缓势头”

2020-03-09 14:10:00
来源:中新社
字号

  (抗击新冠肺炎)韩国累计确诊达7382例 官方称“出现放缓势头”

  中新社首尔3月9日电 (记者 曾鼐)截至当地时间9日零时,韩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达7382例。韩国官方称,疫情暴发“出现放缓势头”。

  据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通报,从8日零时至9日零时,韩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48例,累计确诊病例7382例,累计死亡病例51例。

  当天新增病例中,216例位于大邱和庆尚北道,大部分确诊病例仍集中在这两地。这是继2月26日后,韩国单日确诊病例增量首次回落到300人以下;此前,韩国最大单日增量超过900个。

  “疫情暴发出现了放缓势头,但疫情仍在继续。”韩国中央事故处理本部副本部长金刚立在9日发布会上称,韩国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在下降,床位供给量不断增加,在疫情严重地大邱和庆尚北道,蔓延出现放缓趋势。

  但他同时称,集体感染的现象依然严重,政府仍要全力以赴遏制疫情蔓延。“这两周非常关键”。

  韩国制药生物协会当天称,10多家制药企业将投入针对新冠肺炎病毒疫苗和药物等研发,但完成临床试验需要较长时间。(完)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