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今天最美的不是樱花,而是她们!

2020-03-09 10:51:00
来源:经济日报
字号

  今天是国际妇女节,在武汉最美的不是樱花,而是她们——连续多日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女性医护工作者们。3月8日,在武汉市江夏区江苏省援助湖北医疗队驻地,武汉市江夏区妇女联合会、武汉花卉博览园有限公司为江苏省援助湖北医疗队送来美丽的蝴蝶兰花,江苏援助湖北医疗队中南护理团队副领队任杰自费采购了蛋糕和塑料玫瑰花,分享给每一位医疗队的女队员。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为了感谢和鼓励奋战在前线的医护人员尤其是女性医护人员们,我特意起早自费购买了蛋糕和塑料玫瑰花,送给这些抗击疫情中最可爱的人们,她们在这40多天来的付出和努力非常不容易。希望大家都保重健康,平安凯旋。”任杰说。

  截至3月6日,江苏省援助武汉医疗队累计收治患者4442人,治愈出院1866人,援助黄石医疗队自抵达以来,新增治愈781例,治愈率达86.4%,“黄石市近一周仅新增确诊病例2例,疫情得到了有效遏制”。截至目前,共派出近3100人,其中医疗队员2804人,为全国各省市最多人数,涵盖重症、急诊、呼吸、感染、麻醉、中医等十多个学科。除了医务人员外,江苏省还派出了疾控、民政、生态环保、司法等队伍,全方位支援湖北抗击疫情。(经济日报记者 周琳)

[责任编辑:刘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