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1 “疫”,14亿

2020-03-06 15:08:00
来源:长江云
字号

  浊浪滔天、黑云压城,疫情来势汹汹,确诊人数攀升!口罩告急、床位告急、防护服告急!武汉加油、湖北加油、中国加油!不屈的中国人一声声呐喊,如雷电劈开乌云。沧海横流,英雄本色,一场没有硝烟的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打响了。

  防控疫情不容半分松懈、挽救生命不惜一切代价!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汇聚起坚不可摧的磅礴力量。解放军来了,全国各地医疗队来了,救援物资来了……无数个 “1”汇聚成14亿人民的战“疫”洪流。

  一腔热血。疫情来袭,中华儿女万众一心,两座医院拔地而起;三支院士团队一线作战;四大医疗天团齐聚武汉;4千多名军队医护人员,3万多名全国各地医护人员紧急驰援;党员干部冲在一线,400万社区工作者拉网排查……一腔热血,共战疫情!

  一线坚守。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隐瞒身患渐冻症的病情选择了战场,被新冠病毒感染的妻子痊愈后返回医院捐献血浆;武汉市水岸星城社区书记彭婧彻夜不眠,保物资,排人数,她日夜守护着4000多户居民。还有更多人全力以赴,不胜不退。

  一抔情怀。“我的遗体捐国家。我老婆呢?”重症患者肖贤友扭扭捏捏写下两行遗嘱,这是对国的奉献、对家的眷恋;护士李慧主动要求到任务最重的病区,她说,“如有不幸,请捐献我的遗体研究攻克病毒”……他们写下遗言,只为其他人更好的活。

  一种泪目。浙江援汉ICU主任李立斌看到战友累倒,生命离去,在直播节目中哭成泪人:“男儿有泪不轻弹,我却总是泪流满面”;武汉市汉口多闻社区书记田霖面对群众不解,一直说“好的好的”,当听到一句真诚的“谢谢”,他忍不住哭了。

  一呼百应。快递员汪勇,普通平凡,却一呼百应,他组建30多人志愿者团队,对接1000多名医护人员的需求;武汉封闭管理,急需志愿者,招募令一经发出,3天超5万人报名!这场战“疫”,没有旁观者;共克时艰,人人都在。

  一声感谢。一个个新冠肺炎患者出院了,他们不停说着,谢谢,谢谢,“他们救了我的命,我却看不清他们的脸”;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救命大恩,无以为报,一声声“谢谢”,承载了湖北人无法用言语表达的感激。

  一次新生。2月1日,武汉一名新冠肺炎孕妇顺利娩下健康的男宝宝,全国首例,随后多地新冠肺炎孕妇顺利生产;2月27日,雷神山医院32名患者先后出院,这是该院出院患者人数最多的一天。疫情抵挡不住新生命的降临,更抵挡不住患者重获新生。

  一座长城。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一声令下,千万人停下脚步、关上城门、守住家门。每个人以自己的方式参战,构筑起保家卫国的坚固长城。幽默的武汉人自嘲,在家“哈欠”也是贡献。英雄的城市从来没有被艰难险阻压垮过,现在不会,以后也不会。

  奔赴前线,有人剪去一束长发、有人暂别一个家庭;直面病魔,有人拿起一本名著、有人跳起一段舞蹈;人间百态,有人留下一抹眼泪、有人露出一个笑容……

  你剪短的发、发皱的手、满是绯红压痕的脸,你朦胧的护目镜后温柔的眼,你的全力以赴主动请缨,你的不眠不休的站岗坚守,你的任劳任怨服务社区,你的主动配合留家固守……每一点微光汇聚成前行的火炬;14亿人心手相牵抗击病毒,14亿人为武汉、为湖北、为中国加油鼓劲,14亿人关注着跳动的数字和数字背后的个体命运,14亿人共同祈祷疫情早日散去,14亿人期盼着春天到来……14亿人汇聚起每个“1”,万众一心,共战疫情。

  致敬,每个“1”!致敬,亿心一“疫”的中国人!

[责任编辑:陈文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