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地评线】大江时评: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2020-02-25 17:10:00
来源:中国江西网
字号

  2月23日,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议上强调,当前,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做好“六稳”工作,尽可能降低疫情对经济的影响,努力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坚持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双胜利。

  夺取双胜利,必须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无论过去还是现在,亦或是将来,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是我们应对任何艰难险阻的保障,是我们成功应对一系列重大风险挑战的力量源泉,也是我们保障人民生命健康安全的坚强后盾。疫情当前,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是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根本政治保证。坚持全国一盘棋,调动各方面积极性,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资源,集中力量办大事,就能上下拧成一股绳,精准高效合力抗击疫情,稳步推进经济社会发展,把我国的制度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能。

  夺取双胜利,必须进行科学的部署统筹。对疫情进行科学评估,准确分析判断疫情形势,精准制定施行防控措施,才能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又把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疫情防控关乎生命,春耕备耕、复工复产关系生计。春耕备耕工作做得好不好,很大程度上决定着全年农业收成,影响着群众增收,事关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局,事关社会稳定大局,延误不得,耽误不起。而社会生产的健康稳定,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推动社会回归正常运转的重要保障。在抓好防疫同时,必须坚持统筹兼顾方法论,用好“一盘棋”思维,进一步提升复工复产率,确保经济社会发展“不掉线”。

  夺取双胜利,必须坚定信心,不要被问题和困难吓倒。2月23日召开的会议,从中央到县团级都设立了分会场,这次会议是对全国范围内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的再动员、再部署。中国是个大国,韧性强、潜力足、回旋余地大。这次疫情对宏观经济运行的影响必然是阶段性、暂时性的,不会改变中国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同时对现实问题和潜在影响,我们要做到心中有数,积极进行应对。无论在前进道路上还有多少“娄山关”“腊子口”需要征服,只要积极主动作为,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继续打好经济社会发展这场硬战,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收官。

  防疫稳生产,生产保防疫。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方向已明、部署已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十三五”规划收官……我们要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扎实的作为,一手抓紧疫情防控,一手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双胜利!

  文/涂林

[责任编辑:王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