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成都出台电商保民生促发展相关意见 鼓励探索“共享员工”

2020-02-21 18:10:00
来源:中新网
字号

  (抗击新冠肺炎)成都出台电商保民生促发展相关意见 鼓励探索“共享员工”

  中新网成都2月21日电 (记者 贺劭清)记者21日从成都市商务局获悉,成都市商务局注重发挥电子商务保民生、促发展的硬核支撑作用,研究出台《关于防疫期间运用电子商务保民生促发展的意见》(简称《意见》),全力为企业纾困解难,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创造新优势。

  在线上招聘服务方面,《意见》鼓励电子商务企业根据就业岗位需求,通过网络实现远程招聘和在线辅导,开展线上选才和就业培训,并探索企业“共享员工”灵活用工合作模式,充分缓解“用工难”和保障就业。

  在快递配送服务方面,《意见》鼓励快递企业与电商平台企业、商贸流通企业加强对接合作,重点围绕防疫防护用品、生活日用品、生鲜农特产品等开展“无接触配送”“终端配送众包”服务,为市民居家生活提供便捷、安全服务。

  为促进滞销农产品销售,《意见》鼓励电商平台、大型批发市场、商场超市等与农业生产经营主体开展精准对接,通过“直播带货”、扶贫专区等多种渠道提供流量支持,培育拼购、订购、到家服务等消费新人群新热点,拓宽滞销农产品销路。

  在线上问诊服务方面,《意见》鼓励互联网问诊医疗平台开展在线咨询和常见病、慢性病复诊及药品配送服务,降低交叉感染风险;优化在线心理咨询、心理援助热线,加强公众心理疏导。

  此外,在新兴业态布局方面,《意见》鼓励电子商务企业危中找机,开展趋势研判,加快布局“网络直播”“社交电商”等新模式新业态,打造网络文创、教育、娱乐、博览等新兴应用场景,抢占未来发展先机。(完)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