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国家发展改革委:春节期间猪肉市场供应充足 价格总体平稳

2020-01-19 17:19:00
来源:央视网
字号

  央视网消息:1月19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宏观经济运行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会上,有记者提出如何保障春节期间猪肉供应稳定,以及价格的平稳?

  对此,国家发展改革委新闻发言人孟玮表示,随着前期生猪稳产保供一系列政策措施落地生效,生猪产能恢复加快,目前猪肉市场的供应是充足的,价格总体平稳,禽肉、水产品等替代品产量也明显增加。

  为切实保障春节期间居民猪肉消费需求,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有关部门和地方采取了有力措施,确保节日市场供应稳定。

  加大冻猪肉储备投放。自冬至前10天至腊月十五,已经分6批次合计投放了约15万吨中央冻猪肉储备,全国大多数省份及主要城市也结合当地市场形势,联动进行投放,增加了猪肉市场供应。今后一段时间,包括春节以后,还将继续加大组织投放冻猪肉储备。

  发放价格临时补贴。为了保障低收入群体不受价格上涨因素的影响,国家发展改革委加大督促力度,指导各地落实好保障补贴机制,最新统计,各地已向困难群众发放价格临时补贴112.5亿元。

  加强市场监管。将配合有关部门坚决打击哄抬物价、囤积居奇、价格欺诈等各类价格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良好有序的市场秩序。

[责任编辑: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