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深圳铁路公安以微动漫宣传高铁安全

2020-01-19 09:5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广州1月19日电 (郭军 赵雅婷)近期,一条关于高铁列车安全警示的微动漫在网上热传。记者从深圳铁路公安处了解到,这4集8分钟左右的微动漫是该处青年民警为了创新宣传形式,历经2个月的精心制作完成的。

  近期以来,高铁霸座、醉酒闹事、携带违禁品进站等违法行为,在社会上引起关注。为提升广大旅客的守法意识,深圳铁路公安处将传统的派传单、上法制课、开讲座的宣传形式转变为大家喜闻乐见的微动漫的方式。

  在4集微动漫的创作过程中,宣传教育室、法监支队、治安支队等部门的青年民警针对高铁列车上容易发生的几类违法行为,从画面设计到法条宣讲,都进行了精心策划。经历了剧本编写、动漫人物设计、初稿形成、反复修改、成片等几个阶段,终于在春运期间制作成4集分别以“请勿在高铁上霸占他人座位”“请勿在高铁上醉酒闹事”“请勿在高铁上吸烟”“请勿携带危险品进站上车”为主题的微动漫,在微博、微信等平台传播。(完)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