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春运归途“年味”足 广铁为旅客迎春纳福

2020-01-19 09:3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长沙1月19日电 (通讯员 肖文妙 金阳郭 晟嗣)春节临近,铁路部门迎来节前客流高峰。为让旅客出行体验更温馨,广铁集团组织为乘客送春联和“福”字、在各车站为旅客举办归家庙会等多种形式活动,让旅客的春运旅途充满浓浓“年味”。

  长沙南站归家庙会为乘客送上家乡味

  “刚出站就能感受到家乡的年味,仿佛在逛春节庙会一样,太惊喜了!”从杭州返湘的王女士一家三口连连称赞。1月15日下午,长沙南站举行2020年“心有所鼠,为爱回家”归家庙会活动,出站口年味十足,热闹非凡。

  临近春节,长沙南站联合部分企业、商家举办了归家庙会,通过湖湘特色小吃品尝、剪纸大师为归家游子送祝福和安全出行有奖答题等形式,为乘客送上浓浓的年味。

  “高铁可以带酒上车吗?”“车票可以改签几次?”在答对全部问题后,在广州工作的旅客张先生如愿拿到了奖品:一份包装好的臭豆腐。“还是家乡的味道最合我的口味,在外工作想的就是这个味。”张先生咽下嘴里的臭豆腐开心地说。

  “鼠”你好运 长沙客运段为乘客送“福”

  1月18日,正值南方农历小年,广铁集团长沙客运段动二车队党总支联合广铁书法家协会成员,在G636次列车上开展为旅客送福字、送对联活动。

  列车工作人员一边将福字、对联送到旅客手中,一边向旅客道上问候与祝福。收到礼物的旅客们纷纷拿起福字和对联拍照留念,再小心翼翼地收好“福”字准备带回家。乘坐高铁回合肥过年的刘女士拿着刚收到的福字,顺利扫到了一张“敬业福”。她开心地说:“终于集齐福卡,可以等着领红包啦!”

  福字和对联均出自书广铁法家协会成员之手。为了能在小年把“福”送到旅客手中,广铁书法家协会提前一周组织协会成员加班书写。广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袁飞说:“贴福字、送对联是中华民族渊源千年的传统文化,希望旅客在回家的旅途上提前感受浓浓年味,带上铁路人最美好的祝愿,平安回家、幸福团圆!”(完)

[责任编辑:张晓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