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印尼首都雅加达进入“迎春”季

2020-01-13 15:5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雅加达1月7日电 题:印尼首都雅加达进入“迎春”季

  中新网记者 林永传

  虽然没有春夏秋冬四季、只有旱季和雨季。但2020年元旦一过,印尼首都雅加达便进入了迎接中国新春佳节的“迎春”季。

  7日下午,刚刚经历“元旦洪灾”的雅加达市区一阵飘雨一阵晴,但到该市北区班芝兰唐人街选购年货的顾客依然络绎不绝,过往的车辆将这条数百米长的百年老街挤得水泄不通。

  只见沿街临时摆设长约上百米的摊点几乎清一色的“中国红”:各种规格写着各式祝福语的大红灯笼、大大小小中国结、印刷体和手写体的春联、各式各样红包……挤在红彤彤的唐人街上,真切地感受到“中国春节”已经临近了。

  进入“迎春”时刻的远不止唐人街。市中心各大高档商场、酒店都打出了“迎春”牌。

  雅加达香格里拉酒店,大红灯笼、绘着梅花图案的大红伞、配以精美中国瓷器的插花、“庚子贺年”青花瓷雕窗装饰……暖心的“中国风”一阵又一阵。该酒店特意推出的“新年快乐”和“恭喜发财”两个系列年夜饭引来火热预订。

  记者“扫街”所见,市区几乎所有高档商场都打出了“中国春节”的促销牌。恭喜发财、大吉大利的红招贴随处可见,挂着串串红包的梅花、桃花盆摆在各个显眼的角落,各个商家都推出不同幅度的打折优惠。

  年夜饭是中国人过年的一个象征一个文化符号。雅加达的酒店餐饮商家也都在争这块蛋糕。除了如香格里拉这种高端星级酒店外,各式专业中餐馆都盯着这个商机。从高端的同乐酒楼、到正在试营业的中端“川府火锅”,甚至刚刚落户印尼的平民化“沙县小吃”示范店,都推出了各具特色的年夜饭,满足不同层次华人华侨和在印尼过年中资机构和企业员工的需求。

  最让人期待的是,首次由一群久居雅加达经商的中国人策划并出演的“雅加达华人华侨春节联欢晚会”正紧锣密鼓筹备中,将于除夕夜快乐上演,为印尼的“中国年”假日献上海外游子的一份祝福。(完)

[责任编辑:张晓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