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2020年“欢乐春节”活动在韩国启动

2020-01-13 15:44:00
来源:新华社
字号

  2020年“欢乐春节”活动在韩国启动

  新华社首尔1月9日电(记者田明 王婧嫱)作为2020年“欢乐春节”系列活动在韩国的首场文化活动,“2020年金鼠报吉十二生肖文创展”9日在首尔中国文化中心与当地民众见面。

  中国驻韩国大使馆临时代办金燕光在文创展开幕式上致辞时说,春节是中韩两国共同的传统佳节,希望通过“欢乐春节”系列活动的举办,能够同韩国民众共同分享传统佳节的喜庆与欢乐。

  在文创展开幕式上,中国设计师们通过文化讲座、图文及工艺品展览等形式,向当地民众介绍与中国春节传统文化密切相关的十二生肖及二十四节气文化。现场浓浓的趣味性与节庆气氛吸引不少市民参与。

  据中国驻韩国大使馆文化参赞、首尔中国文化中心主任王彦军介绍,2020年韩国“欢乐春节”系列活动将持续至3月底。除文创展外,美丽中国旅游图片展、中韩友好音乐会、汉语之夜庙会等多场活动将先后在首尔、仁川、釜山等地与当地民众见面。

  2020年韩国“欢乐春节”系列活动由中国驻韩国大使馆文化处、首尔中国文化中心、中国驻首尔旅游办事处联合中韩有关机构共同举办。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