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新春走基层】丈夫返港,妻子出港,这对军人夫妻“擦舰而过”

2020-01-12 11:14:00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字号

  隆冬时节,寒风凛冽,海军舟山舰执行完任务正在返港,此时在驾驶室担任值更官的该舰情电长米宏伟心情格外激动,因为返港的舟山舰将与正在出港执行任务的太原舰在航道上相遇,而他的妻子——海军太原舰副通信长钟晓鹏刚好也在驾驶室担任值更官。时隔三月,夫妻两人终于可以见上一面了,尽管这次见面只有短短十几秒,中间还隔着一条水道。

  导航兵报告:“太原舰方位×××,距离2海里。”翘首以盼的太原舰进入视线,米宏伟马上在驾驶室附近甲板列队,准备实施礼节。他知道,钟晓鹏此时也在太原舰的甲板上列队准备还礼。当两舰相遇时,伴随着一长声哨音,米宏伟向太原舰庄严敬礼,目视着舰艇通过,短短十几秒,既承载着对兄弟舰艇的敬意,也饱含着对妻子的爱恋和愧疚之情。

[责任编辑: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