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国内首条5G全线覆盖高铁投入春运

2020-01-11 16:22:00
来源:央视网
字号

  央视网消息:今年拥有5G信号覆盖的广深港高铁投入到春运中,这也是国内首条5G全线覆盖高铁线路。

  旅客 郑先生:在坐火车的时候,可能有时候信号会有点影响,刚才看到视频没有停顿非常流畅。

  春运第一天,旅客郑先生在深圳北站坐车时看到,候车大厅里开始有了5G的体验展台,他试着体验了一下5G手机的网速,没想到车站内的5G的网速出乎他的意料。

  记者在深圳北站候车室里看到,利用5G高带宽、低时延的特性,可体验VR、AR、云游戏等等。记者了解到,目前广深港高铁的5G覆盖有三种场景,铁路沿线、隧道以及车站。

  据悉,广深港高铁沿线规划建设超过300个5G信号基站,实现12个设备小区合并,从而减少列车高速移动中的小区切换频次,提供更稳定的覆盖效果。今年春运深圳北站预计发送旅客652.8万人次,同比增长5.7%,单日最高峰预计将突破25万人次。

[责任编辑:雍紫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