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美国制造业连续五个月收缩

2020-01-04 10:5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休斯敦1月3日电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3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2019年12月美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降至47.2,连续5个月低于荣枯线,反映出美国制造业面临严峻考验。

  50是PMI荣枯线,低于50意味着经济活动处于收缩状态。报告显示,去年12月美国制造业订单继续减少,工厂持续减产。12月美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是自2009年6月以来的最低值。

  报告显示,美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2019年平均值为51.2,是10年来的最低水平,比2018年的平均值下降了7.6,是2001年以来的最大降幅。

  报告称,12月,美国18个制造领域中,15个出现萎缩,其中服装和木制品业最为严重。

  报告还显示,美国工厂就业指数降至2016年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意味着尽管美国就业市场在其它领域普遍强劲,但是制造业的就业态势进一步疲软。

  美国彭博社称,美国制造业经历了动荡的一年,主要是受到美国国内企业投资回调、全球需求走软以及美中贸易关系的影响。

  另据路透社报道,波音公司737MAX飞机遭遇禁飞成为美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难以迅速恢复的原因之一。ISM制造业调查委员会主席蒂莫西·菲奥里称,波音的问题可能会对美国未来4个月至6个月的制造业产生负面影响。(完)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