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跨境电商成天津新亮点“购物单”同比增长六成

2019-12-22 14:22:00
来源:环京津网
字号

  原标题:跨境电商成天津新亮点“购物单”同比增长六成

  12月16日,我国快递业今年第600亿件包裹诞生,创下新纪录的第600亿件包裹是一件来自韩国的进口商品,从位于天津的考拉海购保税仓发货,由圆通速递送往山西。2017年考拉项目落户天津东疆后,不断加大投资力度,2018年仓储租用总面积已超过10万平方米。按照此前计划,考拉“华北物流运营中心项目”将于2020年投入运营,在东疆新购置的160亩保税用地自建高标准、专业化、自动化的新一代跨境电商物流运营中心。

  “跨境电商是国际贸易发展的必然趋势。”考拉海购副总裁游忠明表示,在跨境电商零售进出口方面,我国是全世界规模最大、消费者最多的国家。

  2019年,天津市跨境电商进口共计申报清单2828.7万单,同比增长59.9%,进口销售额48.3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89.2%。天津保税区今年跨境电商全年总单量超1800万单,同比增长52.5%;货值超28亿元,同比增长46.9%。

  目前,天津已形成了武清区、空港经济区、东疆保税港区等多个跨境电商集聚区。天津全力支持企业设立海外仓,菜鸟、京东、考拉和小红书等行业龙头企业均已落户天津。

  作为天津市首家获批上线FT账户(自由贸易账户)业务的银行,招商银行天津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FT账户是多币种一体化账户,具有一户多币、自由结售汇、跨境投融资高效灵活等优势特点,在为境内外客户提供FT“双向结”、“双向兑”、“双向贷”等服务的同时,更可以帮助企业进行本外币的账户结算、择优结售汇以及跨境融资。

  越来越多跨境电商企业正在金融赋能之下,从传统贸易走向数字化贸易,从天津走向全球;而消费者则只要动动手指,便可在不同跨境电商平台上“买遍全球”。

  根据国家邮政局数据显示,我国平均每个包裹的价值约为137元,而2019年间接推动经济增量1.37万亿元。目前,我国邮政业呈现出“1225”的特点,即邮政业业务收入规模占GDP近1%,每年吸纳就业人数占全国新增就业总人数2%,每年间接推动经济总量占全国经济增量20%;我国包裹快递量占全世界包裹快递总量的50%以上。全行业全年支撑跨境电子商务交易额超过3500亿元,为拓展国际贸易渠道、优化多边资源配置、增进全球经济互联互通提供了“中国智慧”、贡献了“中国力量”。

[责任编辑: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