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调查:日政府东京奥运相关支出6年间超1万亿日元

2019-12-05 10:5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12月5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会计检查院近日公布了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费用调查情况。调查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日本政府在6年间共向相关项目支出的费用总额约为1.06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690亿元)。

  据报道,会计检查院预计,相关费用还会增加。目前,该组织在合算了东京奥组委已公布部分和日本东京都政府预估的相关经费后,预计东京奥运的总花费可能会达到3万亿日元。

  据了解,日本奥组委已公布的与大赛直接相关的经费为1.35万亿日元,其中,奥组委和东京都政府各6000亿日元,日本中央政府为1500亿日元。此外,东京都政府预估还会产生约8100亿日元的相关经费。

  报道称,由于会计检查院公布的日本中央政府支出总额与日本中央政府自身公布的金额之间出入较大,检查院已要求日本中央政府在把握经费的整体情况后及时对外公布。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