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综合消息:反对外部干涉 谴责暴力行径——海外人士期待香港早日恢复稳定和发展

2019-11-15 19:20:0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社北京11月14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多国官员、专家学者近日表示,暴徒的暴力行径严重威胁香港社会稳定和国际形象,令香港民众厌倦和愤怒,其背后是一些西方国家的煽动和支持,希望香港早日恢复稳定和发展。

  叙利亚总统政治与新闻顾问夏班说,香港正在发生的极端暴力事件背后离不开一些西方国家的煽动和支持,这些国家不仅干涉中国内政,还试图在香港内部制造分裂。相信中国政府一定能够使香港早日恢复正常秩序。

  叙利亚《祖国报》副总编辑詹卜拉特·希凯说,香港不断升级的暴力行为不仅严重扰乱了社会秩序,还危及广大民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这对任何国家而言都是无法容忍的行为。这些可耻的暴行公然践踏法治,甚至挑战人类文明的底线,将原本繁荣稳定的香港社会引向一条动荡不安的道路。国际社会应当强烈谴责发生在香港的暴力行为,关注和平理性的声音,帮助香港早日恢复平稳发展。

  俄罗斯现代国家发展研究所所长索洛尼科夫认为,在香港的暴徒受到外部资助,被用来向中国施压。这些暴徒将会继续得到资助,而不幸的香港民众却要承担严重后果。为了获得更广泛、更长时间的关注,暴徒们破坏香港基础设施、制造流血事件,导致香港局势紧张。

  他表示,持续升级的暴力行径使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受到威胁,正在失去旅游吸引力和投资吸引力。香港基础设施遭到破坏,工作岗位可能进一步减少,维持与恢复社会正常生活所需的投入越来越高。暴徒的暴力行径已经引起香港民众的厌倦与不满。

  伊拉克政治分析人士萨巴赫·谢赫表示,香港是中国领土,反对美英等外部势力干涉香港事务。外部势力的干预导致暴力和破坏政府机构的行为发生,这些行为违反了法律,损害了所有公民的利益。

  埃及贝尼苏韦夫大学政治学教授纳迪娅·希勒米说,香港的街头暴力行径令人担忧,这些已经具有恐怖主义倾向的行为让香港这个国际金融中心陷入混乱。事实是越来越多的人在谴责暴力实施者的暴力行为。暴力袭击香港警察、冲击政府机构的行径是绝不可接受的。

  希勒米表示,一些西方国家还在利用各种方式试图在香港制造分裂和混乱,令人愤怒和担忧。香港事务是中国内政,外部势力无权干预。(参与记者:白平、李奥、吴丹妮、郑一晗)

[责任编辑:陈文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