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华声在线]2019年全国“美丽河湖”网络主题采访活动启动 14家中央网站记者探访长沙美丽河湖

2019-10-11 08:32:00
来源:华声在线
字号

  华声在线10月10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谢璐 通讯员 黄龙武)今天,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水利部办公厅主办,长沙市政府、绍兴市政府、莆田市政府承办的2019年全国“美丽河湖”网络主题采访活动,在长沙启动。

  该活动有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央视网等14家中央新闻网站参与,记者们将对长沙、绍兴、莆田三市的美丽河湖进行探访,通过专栏专题、主题稿件、微博话题、微视频展播、纪录片、H5、全景(VR)等多种网络展现形式进行发布,并将翻译为英、法、德、西、俄、日、阿、韩8语种,通过PC端、移动端及海外社交媒体等渠道进行全面推广,对外宣介美丽河湖建设成就,面向世界讲好美丽中国故事。

  据介绍,该活动以“美丽河湖”为主题,旨在广泛宣传各地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坚决推行河长制湖长制,努力打造河湖管理保护新样板的生动实践,深入报道河湖长制为江河湖泊生态治理带来的新气象,给百姓生活带来的新变化,为建设美丽中国营造良好网络舆论氛围。

  启动仪式后,采访团分东、西线,分别前往浏阳市官渡镇竹联村、望城区乔口镇盘龙岭村、岳麓区后湖片区等10个点,对长沙小微水体管护、浏阳河流域综合治理、湘江长沙段综合治理情况进行现场采访。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