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国庆假期多项消费数据创新历史新高 假日经济支撑我国经济增长

2019-10-09 20:37:00
来源:央视网
字号

  央视网消息:国庆假期结束了,回顾今年的国庆假期,消费市场洋溢着浓浓的喜庆氛围,购物、餐饮等传统消费亮点纷呈,文化、旅游消费平稳有序,消费市场红火兴旺,动力强劲。

  国庆假期,各地智能家电、新型数码产品、绿色食品等商品销售红火。上海重点监测8家购物中心销售额同比增长20%以上;湖北宜昌一家“扶贫超市”绿色食品销量,就达到了300万元。支付宝的报告显示,今年国庆假期,全民人均在实体店消费的频次增长了45%。

  餐饮消费繁荣兴旺,部分地区酒店婚宴收入占当地国庆假期餐饮收入五成以上。老字号餐饮、特色网红餐厅人气火爆。在西安,国庆假期肉夹馍的下单量超过了10万。

  国庆假期,观影、看展、读书等文化消费受到越来越多民众青睐。

  这个国庆假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热烈氛围,带动了一波红色旅游的消费热潮。国庆前3天,延安、遵义、重庆等红色旅游目的地酒店预订量,同比超过了300%。其中,国庆假期到重庆旅游的人次超过重庆人口总和,为此,当地有关部门多次发短信提醒本地市民错峰出行,不仅得到了广大市民的积极响应,也引发了热议。

  重庆市民:把交通让出来,让更多的外地人来游重庆,所以我们就没有出门(玩)了。

  政府暖心、市民好客,重庆一下子成了最宠游客的城市,国庆假期重庆旅游总收入大幅增长了32.8%。

  今年国庆假期多项消费数据创新历史新高,以小额、高频日常消费为主的网联平台国庆假期共处理跨机构支付交易85.94亿笔,金额4.33万亿元,日均交易金额同比增长163.38%。全国电影票房总收入突破40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倍以上。

  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经济研究所消费室主任 王蕴:节假日消费或者说假日经济,已经成为老百姓消费升级非常重要的方向,也成为支撑我国经济增长一个非常重要的方面。

[责任编辑:李奕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