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新的历史伟业在召唤我们——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之二

2019-10-03 12:43:0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社北京10月2日电 题:新的历史伟业在召唤我们——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之二

  新华社评论员

  气势磅礴的盛大阅兵,意气风发的群众游行,欢潮如海的纵情联欢……庆祝共和国70华诞盛典的一幕幕,让人热泪盈眶、心潮澎湃。神州大地歌声如潮、处处欢腾,人们为祖国史诗般的进步礼赞,对美好明天充满了憧憬。

  “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新中国70年取得的伟大成就,庄严宣示前进征程上再创辉煌的坚强决心和坚定信心,汇聚起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激荡起近14亿中国人民再创历史伟业的豪情壮志。

  创造新的历史伟业,要从新中国70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行力量。在10月1日的群众游行中,当一曲《红旗颂》奏响,21辆礼宾车组成的“致敬”方阵徐徐驶来,全场所有人自发起立,向为新中国建立和建设作出巨大贡献的英雄们致以崇高的敬意。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要牢记“共和国是红色的”;无论时代如何发展变化,英雄都是民族最闪亮的坐标。新中国走过70年,沧桑巨变中,积淀了丰厚的精神财富,蕴含着深刻的实践启示。高举红色旗帜,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我们走好自己的路,把先辈们开创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就有无比强大的动力。

  “天下将兴,其积必有源。”创造新的历史伟业,最根本的是坚持党的领导。在10月1日的阅兵式中,有一个细节意味深长:习近平驱车行进至受阅部队最前方的党旗、国旗、军旗前,面向旗帜行注目礼。旗帜就是引领,旗帜就是方向。“中国号”巨轮破浪前行,需要坚强有力的领导核心。这段时间,新中国发展的辉煌成就,引发了纷纷点赞,也引发了深入思考: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在新的征程上,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高举团结的旗帜,凝聚奋进的力量,我们必将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奇迹是干出来的,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创造新的历史伟业,更加需要我们高扬团结奋斗的风帆,激发改革创新的活力,用实干赢得未来。一砖一瓦地建,共和国大厦将更加巍峨壮丽;一点一滴地做,美好梦想就会不断照进现实。新时代大有可为,新征程在召唤我们。让我们焕发新气象、展现新作为,撸起袖子加油干,创造无愧于祖国和人民的新业绩。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