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云南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开展

2019-09-27 13:17:00
来源:掌上春城
字号

  掌上春城讯9月25日上午,云南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重大活动之一“辉煌70年——云南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在云南文学艺术馆开展。

  省委书记陈豪致辞并宣布开展,省长阮成发主持开展仪式,省委副书记王予波出席。

  上午10时,开展仪式开始。全场肃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陈豪在致辞时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向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为云南的建设发展和改革开放付出艰辛努力的英雄、模范、广大干部群众和驻滇官兵表示衷心感谢,致以崇高敬意。他指出,70年来,我国取得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充分说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发展社会主义,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引领中国走向繁荣富强。伴随祖国前进的脚步,新中国成立70年来,云南也走过了极不平凡的奋斗历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人民凝心聚力、团结奋斗,交出了一份新时代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云南答卷。

  “行程万里,不忘初心。”陈豪强调,回望新中国成立70年的辉煌成就,特别是云南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步步跨越,我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优势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中华民族的伟大、中国人民的伟大、中国共产党的伟大。70年的辉煌成就,让我们备感自豪,夺取新的更大胜利,需要我们倍加努力。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初心使命,赓续红色基因,传承优良传统,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沿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的方向,同心同德、接续奋斗、永不停步,满怀信心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云南新实践,在新的伟大征程中夺取新的更大胜利。

  开展仪式结束后,陈豪、阮成发、王予波等领导和各界代表一起参观了展览。本次成就展展览面积7500平方米,共展出文字内容9万余字、图片3000余张,档案资料、少数民族生产生活用品、奖章奖状、非遗作品等实物500余件,在展出大量照片和实物的基础上,充分运用互联网+、全息影像技术、VR/AR等手段,强化互动性和参与性,让观众能够亲身体验和感受70年的辉煌成就。

  主展内容分为“序厅”“前言”“亲切关怀·温暖云岭”“改天换地启征程”“改革开放谱新篇”“跨越奋进新时代”和“结语”7个部分,专题展览有“亮在彩云南”“美在彩云南”“爱在彩云南”“变在彩云南”四个专题内容。通过生动、丰富、翔实的资料,全面展示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云南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等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激励全省各族干部群众坚定信念信心,焕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而努力奋斗。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省直机关、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英模和先进典型、大中小学师生、其他社会各界代表共1500人参加开展仪式并参观展览。

  此次成就展由省委、省政府主办,省委宣传部、云南日报报业集团和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展览时间将持续到12月5日。

  文字丨昆明日报全媒体记者:李丹丹

  图片丨昆明日报全媒体记者:王俊星

[责任编辑:王怡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