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金句来习 | 70年辉煌 人民政协走过的岁月

2019-09-21 18:44:00
来源:
字号

  

  视频连接:https://vod-xhpfm.zhongguowangshi.com/NewsVideo/201909/642a54b859294c259600ba03b66ab9ce.mp4

  1949年9月21日,新中国成立前夕,600多位来自全国各方面的代表怀着对光明未来和美好制度的无限憧憬,冲破重重阻挠齐集北平,参加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由此确立。

   

  2019年9月20日,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要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把服务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为工作主线,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凝聚共识,把人民政协制度坚持好、把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好,担负起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对人民政协工作要求落实下去、把海内外中华儿女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高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