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追根溯源西柏坡,看新中国从这里走来

2019-09-19 23:2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西柏坡 新中国从这里走来(中国台湾网 刘璐璐 摄)

  中国台湾网19日讯(记者 刘璐璐)919日,“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网络主题活动北线媒体团一行来到革命圣地西柏坡开展采访活动。媒体团举行隆重的献花仪式,开启了参访河北的序幕。

  回望历史,在新中国成立的进程中,西柏坡书写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成为了解放全中国的最后一个农村指挥所。

  在这里,毛泽东和他的战友们召开了中国共产党全国土地会议,通过了《中国土地法大纲》,实现了“耕者有其田”;指挥了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决定了中国的命运;召开了中国共产党七届二中全会,描绘了新中国宏伟的蓝图。

  在参访过程中,讲解员通过打快板的形式,形象地讲述了在中共中央军委作战室发生的趣味故事。媒体团一行还聆听了西柏坡纪念馆研究部主任康彦新老师娓娓道来的重大历史事件,对西柏坡革命精神领悟得更加深刻、透彻。

  通过参观走访,记者们回溯了中国共产党人在燕赵大地上践行初心和使命的生动实践,油然而生浓浓的民族自豪感。

  

  西柏坡革命圣地献花仪式(中国台湾网 刘璐璐 摄)

  大型浮雕《新中国从这里走来》(中国台湾网 刘璐璐 摄)

  讲解员解说中共中央第七届二中全会会议发展过程(中国台湾网 刘璐璐 摄)

  西柏坡纪念馆内三大战役还原图景(图1)(中国台湾网 刘璐璐 摄)

西柏坡纪念馆内三大战役还原图景(图2)(中国台湾网 刘璐璐 摄) 

  中央军委作战室旧址(中国台湾网 刘璐璐 摄)

  中国共产党七届二中全会会址内部环境(中国台湾网 刘璐璐 摄)

  讲解员打快板解说(中国台湾网 刘璐璐 摄)

[责任编辑:刘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