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在深入火热实践中发现真理的力量

2019-09-11 19:18:00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字号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为深刻揭示“短短几十年、跨越上千年”奇迹背后的奥秘,充分展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西藏各族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提升的生动画面,展望西藏明天更加美好的图卷,日前由中央网信办举办的“新时代·边疆行”全国重点网站走进西藏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在为期一周的采访活动中,50多名专家、记者、网络名人自觉践行“四力”,沿着西藏从一无所有到繁华盛世的轨迹,追寻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团结和带领西藏各族人民创造一个又一个奇迹,走进拉萨八廓街,考察西藏民主改革第一村,深入有“西藏江南”美誉之称的林芝,采写出了一批深刻揭示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特别是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来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取得辉煌成就、发生历史巨变的内在逻辑,深刻揭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优势、理论优势、制度优势、文化优势,主旋律高昂、正能量充沛,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接地气,糌粑飘香、酥油味浓的新闻作品和网评文章,受到了上千万广大网民的点赞和好评。

  一篇篇文字、一帧帧图片、一段段视频、一个个话题,生动揭示了西藏奇迹的奥秘,解开了西藏一路前行、从胜利不断走向胜利的密码,深度阐释了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演进,着重阐释了西藏从政教合一的封建农奴制度到社会主义制度伟大变革中蕴含的真理力量,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西藏工作,十分关心西藏人民,以全新的视野深化对边疆治理规律的认识,提出一系列具有开创性意义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重要论述,不仅丰富和发展了党治藏治边理论,还在实践探索中,进一步揭示了科学社会主义理论逻辑和中国社会发展历史逻辑在西藏的辩证统一。

  万物得其本者生,百事得其道者成。西藏短短几十年、跨越上千年的伟大奇迹,归根结底在于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在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无比正确,在于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的巨大优势,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所展现出的强大真理力量和独特思想魅力。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像一盏明灯,指引着14亿中国人民奋勇前行,指引着西藏各族人民努力开创新时代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新局面,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西藏篇章。

[责任编辑:贾若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