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加快发行使用地方政府专项债券 1-8月发行量占全年额度超九成

2019-09-07 12:23:00
来源:央视网
字号

  央视网消息:昨天(6日),财政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就加快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使用的措施、提前下达明年部分新增额度、扩大使用范围等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

  加快发行使用地方政府专项债券,是规范地方政府举债融资的重要举措。数据显示,今年1-8月,全国地方累计发行新增地方政府债券28951亿元,占2019年新增地方政府债务限额的94%,发行进度较去年同期提高了34个百分点。

  财政部副部长 许宏才:今年以来地方政府债券发行使用进展顺利。一是发行进度快,二是利率成本下降。1-8月新增债券平均发行利率3.41%,较去年同期降低44个基点。三是债券期限延长。1-8月新增债券平均期限8.69年,比去年同期延长了2.39年。四是重点用于稳投资、补短板领域。

  数据显示,截至8月末,各地已安排使用新增专项债券15902亿元,约占同期已发行量的80%。其中,用于铁路、公路等交通基础设施1579亿元,占9.9%;用于市政建设1186亿元,占7.5%;用于棚改等保障性住房建设6238亿元,占39.2%;用于科教文卫等民生领域526亿元,占3.3%;用于农林水利263亿元,占1.7%。

  财政部副部长 许宏才:稳投资、补短板领域资金投入约62%,积极带动有效投资扩大,发挥对民间投资的撬动作用。

  许宏才表示,下一步,财政部将继续指导和督促地方加大工作力度,确保今年全国人大批准限额内的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在9月底前全部发行完毕,10月底前全部拨付到项目。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