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史上首次!两位女宇航员将共同执行太空行走任务

2019-09-06 09:3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9月6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9月底,美国宇航员杰西卡 梅厄尔将前往国际空间站,她可能将与宇航员克里斯蒂娜·库克一起完成太空行走任务,这将是历史上首次由两名女宇航员执行这一任务。

  据报道,1984年,前苏联宇航员斯韦特兰娜·萨维茨卡娅,成为首位执行太空行走任务的女性。

  梅厄尔在宇航员训练中心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都已准备好进行舱外活动。目前正在计划太空行走的时间表。因此还不知道谁将出舱。让我们拭目以待,可能是与克里斯蒂娜一起,可能与其他考察组成员一起。”

  据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消息,“联盟-FG”运载火箭搭载“联盟 MS-15”号宇宙飞船,计划于莫斯科时间9月25日16时57分,从拜科努尔航天发射场发射升空,23时宇宙飞船将对接国际空间站。

  考察组人员包括俄罗斯宇航员奥列格·斯克里波奇卡、美国宇航员杰西卡·梅厄尔和阿联酋首位宇航员哈扎·曼苏里。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