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欧洲央行:24家银行将从伦敦迁至欧元区

2019-08-30 08:15:0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社法兰克福8月28日电(记者沈忠浩 左为)欧洲央行银行业监管委员会主席安德烈亚·恩里亚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为应对英国“脱欧”,将有24家银行从伦敦搬迁至欧元区,预计资产转移总规模达1.3万亿欧元,其中7家银行将由欧洲央行直接监管。

  根据欧洲央行28日公布的采访内容,恩里亚指出,为应对英国“脱欧”,包括出现“无协议脱欧”的情况,欧洲央行和英国央行已敦促英国银行业提前做好所有必要的准备,包括申请牌照、有序转移资产、明确运营模式、在欧盟新设分支机构等。

  恩里亚认为,虽然相关银行已制定应急计划,但英国“脱欧”总会伴随金融市场动荡。

  从2014年11月起,欧洲央行全面承担欧元区银行业单一监管职能,目前直接监管欧元区最主要的114家银行,这些银行占欧元区银行业总资产的82%。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