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冲击店铺、袭击路人、恐吓......香港示威者大肆破坏恶行累累

2019-08-26 09:13:00
来源:海外网
字号

  冲击店铺、袭击路人、恐吓...... 香港示威者大肆破坏恶行累累

  海外网26日电 25日,香港暴徒在荃湾、二陂坊一带开展示威游行,多间商铺,包括麻雀馆、饭店等,遭暴徒硬物敲打及投掷,铁闸、大门及闭路电视等全部被毁坏,区内一片狼藉,损失难以估算。此外,暴徒多次滥用私刑,有不满暴徒所为的市民,遭受多人毒打至满脸、满身是血,令人哗然。

  暴徒袭击店铺殴打路人

  据《大公报》报道,25日晚7时许,大批暴徒聚集在荃湾二陂坊。暴徒声称,本月11日,现场曾爆发“白衣人”及“黑衣人”冲突,他们怀疑白衣人与二陂坊的店铺关系匪浅,因此到场“寻仇”,搜寻“白衣人”。

  暴徒首先冲击二坡坊一间麻雀馆,以数米长的木梯充当武器,不断推撞铁闸。继而他们又以多种硬物,敲碎玻璃大门,并将灭火筒及杂物丢入店内。

  暴徒“得手”后随即发动新一轮攻击。他们沿途破坏闭路电视镜头,继而破坏一间饭店,致饭店内玻璃窗碎裂,椅子凌乱。

  傍晚6时许,在众安街及青山公路荃湾段交界,两名身穿浅蓝色上衣的男子,与现场暴徒爆发口角继而出手。暴徒还用行山棍、雨伞等硬物敲打他人头部。两名男子遭暴徒殴打致脸部浴血。警方赶至现场后才将蓝衣男子带走救治。

  怕恶行被上传网络 暴徒威逼游客删照

  在25日下午4时许,示威者沿葵福路往荃湾公园时,肆无忌惮用油漆在电箱写上标语。其间,有一名身穿橙色雨衣的男旅客怀疑拍摄他们的恶行被暴徒发现,暴徒一口咬定对方将他们的容貌传上微信,大批暴徒包围该男旅客并高声喝骂,男旅客被吓到惊慌失措,马上将所有相片删掉。

  男旅客可能不认路,在人群中左穿右插找出路,两名暴徒便跟踪他,以防他再次近距离拍摄。期间一名女暴徒发难,上前命令男旅客离开,更质问道:“你是不是想拍我们的脸照?”该名男旅客一脸无奈:“我听不懂广东话,我只是一名游客。”

  女暴徒更多次以普通话大声说:“你滚出去!”男旅客急忙逃往后巷。

  暴徒伞戳司机头 反诬“他先动的手”

  在荃湾德士古道,暴徒用铁栏、胶水马、垃圾桶架起路障。有司机因路障无法通过,下车想与暴徒讲道理,然而暴徒并不理会,甚至使用雨伞的顶部攻击该名司机头部,更将胶水扔向司机。其中一名暴徒却恶人先告状,大叫:“是你先动的手!”明明是暴徒动武,司机却被诬赖,他不服继续据理力争,在场暴徒便继续恐吓。最后,司机被在场者劝说下才离开。

  同一时间,在环宇海湾的楼梯平台上,有一名女住户在高处,手持单镜相机向着暴徒拍照。在被发现后,暴徒不停以粗言秽语指骂,更有多名激进示威者用镭射笔射向该名女住户,直至她沿楼梯落到地面离去。

  警署外纵火 收费亭遭大肆破坏

  部分激进示威者在晚上转移至深水埗、尖沙咀及红磡海底隧道等多处继续作乱。在晚上约9时许,一批搞事者在尖沙咀警署对开的弥敦道大肆破坏,他们剪断交通灯电线,并在灯上喷漆。之后在弥敦道与柯士甸道交界架设路障,现场交通受阻。警署门外草丛一度有火光,怀疑遭暴徒纵火。

  晚上约10时,搞事者“快闪”红隧九龙出口,用铁马堵塞路面,有人手持铁通击毁八达通收费器等设备,也有人击毁收费亭玻璃。现场所见,几乎所有收费亭都遭大肆破坏,玻璃碎、录像镜头、指挥灯等散落一地。

  特区政府:暴徒将香港推向极为危险的边缘

  针对暴徒们的示威行为,香港特区政府于26日凌晨发表回应。发言人表示,25日,在葵青及荃湾进行的游行集会,虽然警方经与主办方协商后已发出不反对通知书,但有示威者在游行期间偏离原定路线,堵塞道路,与警方对峙,以砖块、铁枝等肆意袭击警务人员,并向警车和警务人员多次投掷汽油弹,严重破坏社会安宁,对在场执法的警务人员和市民的人身安全构成极大的威胁。

  发言人称,激进示威者升级的违法及暴力行为不但令人发指,更将香港推向极为危险的边缘,特区政府予以严厉谴责,警方亦会严正追究。特区政府呼吁广大市民共同打击暴力,维护法治,尽快恢复社会秩序。(海外网/李昊)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