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散布仇警言论香港教师仍在校任教?家长联署促革职

2019-08-22 10:3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8月22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华人基督教联会真道书院助理校长戴健晖,早前在网上诅咒警察子女“活不过7岁”及“20岁以前死于非命”,言论遭全城狠批,但校方意图“放生”草草了事。该校网页的最新“架构表”上,虽删除了戴健晖的名字,但据指戴健晖仍留该校任教。21日有家长及市民发起联署,要求校方立即革除戴健晖教席。

  对于戴健晖散播仇警论,真道书院8月19日仅在学校网页发表声明称,校董会已接纳“专责委员会”的报告,并已呈交教育局,但至今仍未公开报告内容及交代如何惩处。

  根据该校网页教职员“架构表”,全校有6名助理校长,最近更新虽已删去戴健晖的姓名,但消息指戴健晖仍获“放生”继续留校任教。

  据报道,真道书院已在学校网页刊登招聘广告,聘请助理校长一职,意味戴健晖已革除“职务”,但只是降职,不再出任助理校长,仍是该校的教师,所教科目也有所更改。

  校方8月21日回复个别媒体时表示,“由于教育局调查进行中,在未有结果前,会暂时将戴健晖名字在学校架构表中移除。至于戴在新学年会否继续教职,校方须待教育局调查后决定”。有教育界人士质疑,调查乃真道校方及校董会责任,批评校方企图推卸及淡化事件。

  校方至今仍未清楚交代戴健晖的去留,引起家长及市民不满。21日他们发起联署要求真道书院校监钟嘉乐立即革除戴健晖教席。

  联署强调,“戴健晖心肠恶毒,诅咒警察子弟,并非一时情绪。为保护孩子,要求贵校马上革除戴健晖所有职务”。

  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21日也在社交网页转发上述声明,并呼吁市民参与联署,他说:“(我)参加了这个联署,为了保护孩子,请你也参加,我们不哑忍。”

  香港教育局局长杨润雄8月20日称,当局已收到校方交代相关调查及跟进行动的报告,当局将考虑其行为是否符合专业操守,评估教师注册资格。根据《教育条例》,教育局常任秘书长若认定教师行为构成专业失当,或不利维持学校良好秩序及纪律,可取消其教员注册。

  同样在社交网站发布仇警言论的嘉诺撒圣心书院通识科教师赖得钟,早前被发现以“黑警死全家”标语,作为其社交媒体专页的头像,该校校董会声称会严肃认真跟进,但截至8月21日天仍未公开交代。有消息指,赖得钟9月新学年仍会在该校任教。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