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开好民主生活会 搞好政治体检——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08-19 13:12:00
来源:扬子晚报网
字号

  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是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依靠领导班子自身力量解决矛盾和问题的重要方式。

  近日《关于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印发,强调“要把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内容”,并从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为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提供了重要遵循。各级党委(党组)要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结合实际制定方案,抓好组织实施,扎实开好民主生活会,搞好政治体检。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高度重视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制度化规范化建设。中央政治局带头开好民主生活会,进行对照检查和党性分析,研究加强自身建设措施,为全党作出了重要示范,发挥了引领作用。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对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明确要求。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对于推动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领导班子履职尽责、团结奋进,牢记初心使命,重整行装再出发,具有重要意义,必将产生深远影响。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