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产业收缩 台湾实施无薪假人数创新高

2019-08-18 08:1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台北8月17日电 台湾行政当局“劳动部”16日公布的最新一期“因应景气影响劳雇双方协商减少工时”(无薪假)统计显示,8月上半月全台有2012人放无薪假,创今年新高。

  有台湾报章指,无薪假人数增长是产业收缩的表现。

  《联合晚报》消息指,此前一期统计截至7月31日,共有20家厂商、671人实施无薪假;其中有5家厂商在最新这一期停止实施无薪假政策,然而另外新增11家无薪假厂商、人数增加1341人。

  据《经济日报》报道,该机构证实,这一波无薪假主要以金属和机械业为主,其中也包含工具机产业。

  中时电子报报道,有工具机产业企业日前指出,当前台湾实施无薪假的情况还会延续到第四季度,甚至将出现裁员、倒闭现象。

  台“劳动部”负责人称,当局认为实施无薪假人数创新高的主因是,美中贸易摩擦带来的高度不确定性,对于台湾一些外销型产业造成影响。

  据《工商时报》消息,针对被减班劳工人数增加的问题,台当局“经济部”将提出人才培训、融资协助、刺激内需等对策。(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