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评论:营商环境是最好软实力

2019-08-02 13:59:00
来源:津云
字号

  天津北方网讯:营商环境是最好软实力,优化营商环境就是解放生产力,提升竞争力。今年上半年,全市共引进内资项目2628个,同比增长11.2%;投资增速17.4%……营商环境好不好,企业家是用“脚”投票的,良好的营商环境让城市更具吸引力。

  春江水暖,见微知著。营商环境的改善,企业感受最深。“天津八条”、“民营经济19条”、“海河英才”行动计划……近年来,我市推出一系列优化营商环境政策,给企业营造适宜发展的软环境,让企业在津发展更舒心、更安心。在全国开展的“2018年度万家民营企业评营商环境”专项问卷调查中,天津踏进“前五”,位居第四。我市经济增速连续6个季度逐季向好,这一成绩的取得,与我们秉承“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理念,营造重商亲商、暖商惠商的氛围,鼓励扶持企业创新创业创造密切相关。让天津成为企业家的创业“高地”、成长“湿地”、心灵“港湾”,持续激发民营经济发展活力,为天津高质量发展积蓄的能量正逐渐释放。

  水深则鱼悦,城强则贾兴。行政审批事项办理时限由法定平均时限21.2天压减至5.4天,90%以上审批事项实现“一网通办”“最多跑一次”……麻烦留给政府,方便留给企业,变化中蕴含着服务“大文章”、企业发展新契机。优化营商环境,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决不能有了一点成绩就歇歇脚。我们必须始终保持危机感和紧迫感,正视与先进地区的差距,在解放思想、更新理念上继续狠下功夫,常常想“企业有什么需求”“服务能不能更优”,对营商环境的服务举措“精雕细琢”,重视每一个细节、处理好每件“小”事,让企业家感受到这座城市的真诚和真挚。

  哪里的环境好,人才就往哪里去,企业就往哪里聚集。向着“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目标迈进,涵养企业成长的“生态湿地”,打造持续向好的营商环境,如此,市场主体才能活力迸发,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责任编辑: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