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落实中央政策 各地减税降费成效显现

2019-07-21 16:15:00
来源:央广网
字号

  央广网北京7月21日消息(记者李思默)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财政部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国税收收入累计增速,与去年(18年)相比,同期回落了13.5个百分点。记者日前跟随财政部在福建、广西调研采访了解到,各地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各项减税降费举措,减税降费效应逐步显现。2019-7-2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厦门象屿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业务为供应链管理及流通服务、物流平台开发运营的企业。公司总裁陈方介绍,今年起增值税改革、社保费率调整等,预计能为公司带来1.1亿元的税费减负。

  陈方:如果把(企业税收节约的)1.1亿元作为我们的资本,再来滚动发展的话,我们大概能够扩大11个亿的营收,能够创造3000万以上的毛利。每年如果这样滚动下去,这个效益还是非常明显的。

  厦门财政局副局长林志成介绍,长期以来,厦门市一直把支持企业降本增效作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核心举措。

  林志成:较低的税费成本和我们提供良好的政府服务,厦门的营商环境在全国排在第2名,全球去年排名38,比2017年又提升了2名。

  优质的营商环境,为减税降费政策顺利实施提供保障。数据显示,今年前五个月,厦门市全市累计新增减税降费70.32亿元。减税降费政策初显效果,企业市场活力进一步激活。广西轩妈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廖晋平说,随着近两年来国家和广西连续出台各项减税降费政策,给企业带来了新的生机。

  廖晋平:用这些钱我们就可以投入到研发,还有我们的ID技术,仓储物流设备的升级。

  今年上半年,广西为市场主体减税降费144.8亿元,有效减轻了纳税人负担。

  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副厅长罗海山:从我们基层来看的话,就是抓好政策的贯彻落实,做好宣传培训,确保企业的应享尽享,各项的优惠政策,各项减税降费措施。

[责任编辑:李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