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安全隐患不容忽视 专家:加快共享住宿业标准化建设

2019-07-09 10:25:00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服务水平参差不齐,安全隐患不容忽视,专家建议——

  加快共享住宿行业标准化建设

  本报讯 (记者杨召奎)公众对共享住宿的接受度和消费意愿越来越高,但也需要加强标准化体系建设。这是国家信息中心分享经济研究中心日前发布的《中国共享住宿发展报告2019》(以下简称“报告”)指出的。

  报告显示,2018年我国共享住宿市场交易额为165亿元,同比增长37.5%,继续保持快速发展态势。2018年我国主要共享住宿平台房源量约350万个,较上年增长16.7%,覆盖国内近500座城市;共享住宿服务提供者人数超400万人,房客数为7945万人。

  不过,业内专家指出,随着市场规模的迅速扩大,在线房源量与房东数的大幅提升,共享住宿服务水平参差不齐的问题也日益突出,行业的标准化建设已刻不容缓。此外,由于行业管理机制不健全,导致平台在商家的资质审核、入住人真实身份核验、安全监管等方面存在不足。

  杨召奎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