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人民满意的公务员——杨玉斌:海岛守护人

2019-06-27 21:19:00
来源:央视网
字号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第九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杨玉斌是浙江省舟山市花鸟乡党委书记。在他的带领之下,短短几年的时间,花鸟乡这个曾经落后闭塞的海岛,如今变成了小有名气的美丽乡村。

  这段时间,花鸟乡迎来了入夏以来最大的强降雨。

  花鸟岛偏远闭塞,缺水一直困扰着小岛的发展。2016年,杨玉斌上任后的第一件事就是解决岛上找水难的问题。在他的推动下,一座能够解决全岛2000多人吃水问题的山塘水库不久前终于建好了。

  花鸟岛位于舟山群岛的最北端,就在三年前,这里还是一个破败闭塞的“空心岛”。在杨玉斌的带领下,乡党委政府摸索了一条适合花鸟岛可持续发展的新路。

  对花鸟岛的修复改造,杨玉斌在心里划下了红线,尊重自然环境,让现代的设施和功能融入小岛。短短3年时间,如今的花鸟岛设施和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

[责任编辑:陈文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