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新华网评:全力以赴筑起铜墙铁壁

2019-05-10 11:13:0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王 路

  今天的中国,呈现给世界的不仅有波澜壮阔的改革发展图景,更有一以贯之的平安祥和稳定。这平安祥和稳定的背后,凝聚着大国治国理政的卓越智慧,也凝结着广大公安民警的辛勤奉献。

  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的历史条件下,公安机关要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努力使人民群众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治政之要在于安民”。平安是人民幸福安康的基本要求,是改革发展的基本前提。着眼于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公安机关不断提升依法履职能力,切实解决好老百姓最恨、最怨、最烦的突出问题,做到老百姓最痛恨什么犯罪就严厉打击什么犯罪,老百姓反映什么问题最突出就集中整治什么问题,筑牢了平安中国的铜墙铁壁,为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提供了保障。近年来,严重威胁社会公共安全的犯罪案件大幅下降,严重威胁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暴力犯罪案件,采取暴力手段实施的侵财案件以及刑事案件致人伤亡数均逐年下降。数字的变化折射平安中国脚步的稳步前行,这背后,是广大公安干警一以贯之的勇于担当、积极作为、恪尽职守、忠诚为民。

  没有铁的纪律约束,就锻造不出铁的队伍。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回应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公安战线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必须有一支政治素质、业务素质都过硬的队伍。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公安机关紧紧围绕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总目标,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硬仗,夺取了一个又一个胜利,有力维护了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和国家长治久安。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队伍建设一刻都不能放松,从严治警一刻都不能放松。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把理想信念教育作为育警铸魂、固本培元的战略工程常抓不懈,坚持严在平时、管在日常,方能锻造一支有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的公安铁军。

  置身伟大时代,使命无上光荣,责任无比重大。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国公安机关正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将对党的绝对忠诚融入血脉、铸入警魂,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为国家安全、社会公共安全、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铜墙铁壁,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保障,护航平安中国巨轮继续逐梦前行。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