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美国务卿蓬佩奥突访伊拉克 强调“伊朗威胁”

2019-05-08 16:1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据美联社报道,蓬佩奥随行记者团在飞机起飞之后,才被告知目的地是巴格达。在飞机离开巴格达后,记者才被允许报道该伊拉克行程。

  美联社援引蓬佩奥的话说,此次突访伊拉克是为了表达美国对“主权独立”的伊拉克的支持,让其在能源供应等方面不要依赖邻国伊朗。

  蓬佩奥表示,此行向伊拉克方面告知了美国近期收到来自伊朗的威胁,并强调伊拉克“需要”保护其境内美国公民的利益。蓬佩奥还说,任何来自伊朗对伊拉克境内美军的袭击都将影响伊拉克政府。

  据悉,蓬佩奥在巴格达的4小时内,与伊拉克总理、总统、外长等高级官员举行了会见。

  目前有约5000名美军士兵驻扎在伊拉克境内。

  此次蓬佩奥在其欧洲行中间突然取消德国行程改道伊拉克,有分析认为表明美国与伊朗关系进一步恶化,有可能出现武装冲突。

  据美媒报道,5日美军“林肯”号航空母舰开往霍尔木兹海峡。美方表示,这是给伊朗“明确信号”,同时为可能发生的袭击做好准备。

  自美国总统特朗普上任以来,美国同伊朗关系持续恶化。去年5月,美国退出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并恢复对伊制裁,此后一直加大对伊制裁力度。今年4月8日,美国将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列为“恐怖组织”,这是美国首次将一国的国家武装力量列为“恐怖组织”。(完)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