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三安光电:从芯开启 助力数字中国建设

2019-04-29 11:50:00
来源:多彩贵州网
字号

  多彩贵州网讯(本网记者 洪英杰)“让未来从芯开启,让万物智慧互联。”作为国内半导体和集成电路龙头企业,三安光电参与未来“数字中国”的建设,就是从最基础的芯片做起。4月26日,多彩贵州网记者随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会前集中采访团走进泉州半导体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核心区——“泉州芯谷”南安园区,实地探访三安高端半导体系列项目的建设情况。

  三安光电的高端半导体系列项目是“泉州芯谷”南安园区引进的首个龙头项目,用地面积2500亩,总投资约333亿,2017年年底开工建设,计划五年内实现投产,七年内达产,经营期限不少于25年,将实现年销售收入达270亿元,税收约30亿元。

  截至目前,项目一期规划建设125万平米厂房,开工建设约100万平米,封顶约76万平米。即将试投产的7个主车间基本完成装修,动力辅助约10万平米基本建成,并开始设备安装。预计2019年6月份氮化镓、砷化镓项目开始试投产。

  “产品将广泛运用于5G通信,主要包含大数据、云计算、电动汽车、数据通信、导航、卫星等信息技术产品。”三安光电总经理助理、资深总监陈文欣表示,三安光电为微波射频、电力电子以及光通信领域所研发生产的系列芯片产品,已广泛应用于现代社会经济、生活各个场景,更是未来5G时代经济和社会运行所需的“工业粮食”。

  目前,三安光电在化合物半导体领域已拥有1700多件从芯片外延制造到全产业链条的主流专利积累,在相关知识产权保护方面居于国际领先、国内最前沿的地位。为充分利用全世界优秀人才,三安光电在全球成立五大研发中心:包括位于美国硅谷、波士顿的光通信领域研发中心和大功率照明的研发中心;在北欧致力于碳化硅衬底的制造和研发中心;在日本东京致力于射频前端的滤波器研发中心;在国内致力于厦门公司总部研发中心打造。凭借技术和先发优势,三安光电的集成电路产业已与美的电器等国内家电龙头企业、三星等通讯和显示领域的国际龙头企业展开长期战略合作。

  据了解,面向未来数字世界和5G时代,三安光电将发挥自身在化合物半导体芯片领域的技术优势与器件制造能力,为更多下游产业伙伴提供服务。

  “从LED的应用,到功率型化合物半导体在微波射频、电力电子、光通信领域应用的整套解决方案,三安光电给合作伙伴提供整套的5G布局解决方案,从而助力‘数字中国’和智能时代的经济发展。”陈文欣表示,三安光电未来的核心价值,就在于化合物“芯动力”的规模化制造能力。

  为此,三安光电正紧抓在整个规模化制造能力方面的布局,其中三安“泉州芯谷”项目建设,就是其中浓墨重彩的一笔。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