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共建“一带一路” 开创美好未来 中国日报社“新时代大讲堂”即将开讲

2019-04-25 16:03:00
来源:中国日报网
字号

  中国日报网4月24日电 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于4月25日至27日在北京召开,来自150多个国家、90多个国际组织的5000多名外宾将参会,共商合作大计,推动共建“一带一路”向高质量方向发展。这是今年中国最重要的主场外交活动,受到各方热切关注。

  为更好地阐释和传播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和“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论述,以“共建‘一带一路’开创美好未来”为主题的中国日报社“新时代大讲堂”将于4月27日下午在北京语言大学开讲。

  本期大讲堂将围绕互联互通、新型全球化、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展开深入探讨。本期大讲堂邀请的四位演讲嘉宾分别是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一带一路”国际智库专家委员会主席赵白鸽,塞尔维亚国际政治经济研究院“一带一路”地区研究中心主任伊凡娜 拉德杰维克(Ivona Ladjevac),睿纳新国际咨询执行主任、原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副国别主任芮婉洁(Hannah Ryder),智利驻华使馆商务参赞贝安之(Andreas Pierotic)。

  届时,四位嘉宾将发表精彩演讲,与您分享他们对“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感想,以及对推动“一带一路”实现高质量发展、加强全球开放合作、改善全球治理体系的深刻思考。

  本期“新时代大讲堂”由中国日报社主办,北京语言大学联合主办,中国日报网承办。“新时代大讲堂”创办于2018年1月,邀请世界一流政商学界精英以全球视角讲述中国故事,纵论世界大事,打造新时代传播中国声音的新平台,通过深度思想碰撞回应世界对中国热点话题的关切,揭示中国故事背后的世界意义,为传播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中国方案中国智慧做出贡献。

  演讲嘉宾

  赵白鸽为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一带一路”国际智库专家委员会主席,蓝迪国际智库专家委员会主席,国家发展改革委中欧绿色智慧城市奖专家组组长。她致力于“一带一路”倡议的有效实施,组建了由政府、智库、企业共同组成的“一带一路”平台,为中国推进新型全球化建设发挥了重要的作用。赵白鸽曾获得英国剑桥大学博士学位。

  伊凡娜 拉德杰维克(Ivona Ladjevac)为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国际政治经济研究所“一带一路”地区研究中心主任,研究方向为国际关系、中国问题、一带一路、16+1合作、远东问题等。伊凡娜 拉德杰维克曾获得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大学安全学院博士学位。

  芮婉洁(Hannah Ryder)为睿纳新国际咨询的首席执行官,原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副国别主任,同时也是中非咨询的中国驻非洲代表、非洲制造倡议国际发展部主任。芮婉洁因其在促进中国和非洲之间的交流合作以及对性别/种族多样性的贡献而获得了许多奖项。

  贝安之(Andreas Pierotic)为智利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智利驻华大使馆经济部负责人,负责智利同中国各种经济贸易安排的实施。贝安之是国际经济法律师,毕业于智利大学。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