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经院:台湾制造业连续4个月出现衰退

2019-03-30 08:03:0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社台北3月29日电(记者陈思武 刘刚)台湾经济研究院29日公布,由于全球经济需求放缓,加上春节连假影响厂商提前出货,台湾2月份进出口、外销订单、生产指数等数据同比均出现衰退,当月制造业景气灯号仍为代表“衰退”的蓝灯。

  自去年6月份以来,台湾制造业景气灯号连续5个月呈代表“低迷”的黄蓝灯。后进一步恶化,此后,代表更差景气的“衰退”蓝灯信号已连续出现4个月。

  台经院指出,年初以来,金融市场与国际油价延续反弹走势,贸易摩擦局面略有缓和,岛内制造业厂商对于未来半年景气看法转为乐观,整体制造业景气信号值从上月的9.92分微增至2月的10.18分,但升幅仍不明显。

  展望未来,台经院表示,近期半导体设备进口维持双位数增长,显示厂商对半导体设备投资需求仍存,今年台湾经济可望逐季转好,但增速预计不如去年,全球经济及贸易均面临诸多不确定性,仍应谨慎看待。

  此前,元大宝华综合经济研究院将台湾经济今年增长率预测下调至2.10%,台当局货币政策主管机关及统计部门也已分别将相关预测下调至2.13%和2.27%。

  按具体产业分析,台经院表示,制造业呈现衰退的蓝灯的行业比重由上月的60.17%增加至2月的69.11%,代表低迷的黄蓝灯由33.55%减少至21.13%,持平的绿灯由5.33%增加至7.79%,代表景气扬升的黄红灯比重为1.97%,本月无代表繁荣的红灯。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