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当“田园风”遇到“国际范儿”

2019-03-29 16:05:00
来源:央广网
字号

  央广网博鳌3月29日消息(记者辛如记 许云 朱永)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正在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期间,海南举办了系列外事引资活动,与往年不同,今年招商引资的场所从酒店挪到了博鳌的美丽乡村。漫步在乡间的小道,闻着稻花的清香,听着蝉鸣鸟唱,喝着本土的咖啡,不打领带、不要求西装革履,这种休闲的、近距离的接触拉近了主宾之间的距离,受到外商的积极评价。   在博鳌沙美村,海南省副省长沈丹阳和微软全球资深副总裁洪小文的开场白,将这场“一对一”的招商会见变得轻松、自然。过去博鳌的招商活动一般在酒店采取早餐会或推介会的形式举办,传统的“一对多”招商程序化严重。今年海南选取了博鳌的沙美村、南强村和博鳌国家农业公园作为会见的场所,不仅拉近了主宾之间的距离,也让外商们感受海南美丽乡村的变化。

  印度工商会会长桑迪普·索马尼:太漂亮了,这非常美,非常棒,我想不出别的词来形容它。

  据了解,海南在美丽乡村建设过程中并不是简单的“一刀切”,而是因地制宜,保留村庄原有的风貌,进行基础设施改造和景观提升。在沙美村,退塘还湿后的600亩湿地水清、树绿、鸟鸣、鱼跳,沿河建起的堤坝将美景尽收眼底;在南强村,古色古香、修旧如旧的建筑备显历史感,村支书王杏惠指着脚下的青石路说,这些青石都有几百年的历史,必须要保护好。

  王杏惠:这些砖我们在改造过程中,水管道铺好了,又把这个砖慢慢铺回来,你看破的、小的都用回来。

  在乡村绿树成荫的环境里,品咖啡、尝特色点心,闻着槟榔、莲雾、芒果树还有稻田散发出的清香,主宾之间没有了拘谨和心防,更容易坦诚相待,强生公司中国区主席宋为群在博鳌南强村和海南省省长沈晓明交谈了一个半小时,他说这样的招商会才是他想要的。

  宋为群:我觉得在这样的环境里面和我们的政府官员见面,探讨利国利民的大计,我觉得非常非常好。

  海南建设全岛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以来,积极优化营商环境,去年实际引进外资增长112.7%。

[责任编辑:雍紫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