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俄外长:美国企图在委组织政变是对该国内政的公然干涉

2019-03-26 09:41:00
来源:环球网
字号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任洁】俄外长拉夫罗夫25日与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举行电话会谈。拉夫罗夫在通话中表示,美国企图在委内瑞拉组织政变及威胁委合法政府的行为是对该国内政的公然干涉。

  据俄罗斯国际文传通讯社3月25日报道,本次电话会谈是由美方发起的,在会谈中,蓬佩奥和拉夫罗夫讨论了叙利亚和委内瑞拉的局势。俄外交部当日在俄美外长电话会谈后发布消息称,“拉夫罗夫在电话会谈中强调,华盛顿企图在委内瑞拉组织政变及威胁委内瑞拉合法政府的行为违反了《联合国宪章》,是对主权国家内政的公然干涉”。

  俄外交部表示,“鉴于俄美立场存在原则上的分歧,两国外长商定将继续就上述和其他国际问题以及双边关系问题保持接触、交换意见”。

  据报道,自委内瑞拉爆发政治危机以来,围绕该国进行的博弈一直在加剧。在美国宣布不排除军事干预委局势可能性的背景下,俄罗斯空军两架大型飞机搭载人员和装备,23日抵达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引发外界广泛关注。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