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高访看财经】“一带一路”将让中意两国企业都受益

2019-03-22 13:28:00
来源:央视网
字号

  央视网消息:意大利是20国集团和欧盟的重要国家,今年是中意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建立15周年。意大利总理孔特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意传统友谊源远流长,合作前景广阔,意大利要成为“一带一路”的一端,两国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合作将为双边关系描绘新的蓝图。

  意大利总理 孔特:我们可以一起合作的领域非常多,农业、可持续城市化、航空、交通、基础建设,完全没有限制,我们之间的科研及科技创新系统也可进行完美对话,意大利政府决定参与“一带一路”合作。我认为,地理位置注定了意大利要成为“一带一路”的一端,我确定将参加四月份在中国举行的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意大利经济发展部副部长米凯莱·杰拉奇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将让两国企业都受益。

  意大利经济发展部副部长米凯莱·杰拉奇:“一带一路”倡议将让我们搭上发展合作的快车,我们将确保签署这个协议(共建“一带一路”合作谅解备忘录),既让意大利的企业受益,又让中国的企业受益。

  3月21日下午,商务部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近年来,中意两国经贸务实合作蓬勃发展,欢迎意大利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

  高峰介绍,目前,中国是意大利在亚洲的第一大贸易伙伴,是意大利第三大进口来源国。意大利是中国在欧盟的第五大贸易伙伴,第五大直接投资来源国。2018年中意双边贸易额突破500亿美元,同比增长9.1%。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 高峰:意大利历史上是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我们欢迎意大利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中意两国在拓展贸易和投资、基础设施建设、金融、卫生、旅游等领域都有较大的合作空间。

  数据显示,今年1~2月,我国企业对“一带一路”沿线的48个国家的新增投资合计达23亿美元,同比增长7%,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新签对外承包合同额122.3亿美元。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