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世界看两会】中国取得成就促进世界发展

2019-03-16 17:27:0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字号

  中国“两会”中关于脱贫攻坚、绿色发展等方面的内容受到海外学者的关注。他们对中国的发展成就和理念表示赞赏,对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对地区和世界发展带来的促进作用表示肯定。

  缅甸学者研究中国经验 期待加强合作

  缅甸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主任吴哥哥莱是缅甸著名的国际关系问题专家,也是缅甸前总统吴登盛的首席政治顾问。他曾经参与过《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缅文版的编译,对中国的改革进程一直很关注。

  吴哥哥莱肯定了此次两会,中国在绿色发展、加强污染和生态治理方面的努力,希望缅甸可以从中国在脱贫攻坚方面的政策中借鉴经验,同时积极参与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

  缅甸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主任 吴哥哥莱:由于中国的减贫努力,联合国全球脱贫进程方面取得了成功,其中有很多中国的功劳。现在中国再次着力推进乡村发展和脱贫攻坚,这对中国和全球的发展都有着重要作用。中国与“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共同发展、互相贸易,所以“一带一路”到达的地区会得到更快发展。

  哥伦比亚学者积极评价中国绿色发展理念

  哥伦比亚学者认为,今年两会期间,中国再次传递了进一步向世界开放市场的决心和态度。同时,中国政府提出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思路,不仅符合中国加强污染防治和生态建设的需求,也有助于开发世界经济发展新动能。

  哥伦比亚亚洲问题学者 大卫·卡斯蒂略:从经济发展的未来趋势看,中国政府十分注重包括人工智能、机器人技术还有新能源领域,中国政府的这一举措是非常明智的,不仅对世界有益,也有助于推动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王怡然]